close

 

 「吶......最近你好像都比較晚回來耶......」

 

  正在看電視的涼野,聽見開門聲,

 

  因為本來就是為了打發時間才看的,

 

  索性,便關了電視,轉過頭問著等待已久的人。

 

  牆上的時鐘,短針已接近11的位置,比平常晚了將近4小時。 

 

「嗯?對啊,就足球社的練習嘛......」

 

 “足球社?綠川之前明明說過這陣子因為贏得比賽的關係,所以不用課後練習呀。”

 

「啊?是嗎......」

 

 心中因為對方說謊,而頗不是滋味的涼野,也含糊的回應了一句。

 

 

 

 洗完澡,正從浴室走出來的南雲,

 

 看到為疲倦而直接睡在沙發的涼野,

 

 苦笑了一下,便以公主報的方式,把涼野抱到床上去。

 

 “明明就已經很累了,還硬要等我......”

 

 看到對方棉被蓋得緊緊的, 不禁覺得好笑,

 

 明明是自己睡覺時會冷,自己不自覺的拉被子蓋,

 

 卻總是在隔天醒來時,不滿又中二的說:

 

「幹麻幫我蓋被子啊?你是要熱死我嗎?小心我把你給闇冷掉?」

 

 南雲例行性的給了對方一個晚安吻(雖然對方不知道)後,便也準備入睡。

 

 

 

 就這樣南雲回來的時間越來越晚,

 

 又總是說同樣的理由,後來涼野也不等了,

 

 再加上兩人不同校,打工地點不同,

 

 兩人出門及回家的時間有所衝突,

 

 甚至有時好幾天都見不到面,

 

 讓他們不禁有著他們究竟是否同居的錯覺?

 

 偶爾涼野說因為課業的關係,所以要晚歸,

 

 南雲卻意外得知涼野那天根本請假沒去上學;

 

 偶爾南雲說足球社有事,身為隊長的他要留校,

 

 涼野卻從綠川那得知,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團練了。

 

 

 睡前,就在南雲撥開涼野的髮絲,

 

 要俯下身輕吻對方時,他停下了。

 

 只因他開始猶豫────

 

 他不懂他們現在他們是什麼關係。

 

 

 南雲轉過身,背對涼野入睡,

 

 而涼野心中可困惑了,

 

 雖然他處於淺眠狀態,對方以為他渾然不覺,

 

 但他每晚對他的晚安吻,他其實是知情的。 

 

 腦中突然閃過今天南雲和一個他沒看過,

 

 大概是對方同校的女孩,在住家附近吃飯,

 

 相談甚歡的場景,腦中思緒瞬間混亂了。

 

 這晚,兩人都失眠了。

 

 

 在那之後,兩人甚至連電話都沒有連絡了,

 

 即使知道再這樣下去不行,

 

 但沒有人先開口問對方之所以說謊的理由,

 

 是因為怕問了以後聽到自己無法承受的答案嗎?

 

 明明兩人總是一直吵架,總是笨蛋啊、白癡啊的掛在嘴邊,

 

 但內心深處對方早已奠定了無可取代的地位。

 

 

 聖誕節那天,兩人碰巧在樓下巧遇,

 

 雖然氣氛尷尬到了極點,

 

 也不知到底誰要先開口,又要先說些什麼?

 

 但兩人的內心都是非常開心的。

 

 

 南雲思考了一下後,決定先開口,

 

「吶、冰棒癡,給你,這是我用這幾個月打工錢買的,

 

 我和我班上一樣愛吃冰的女同學一起討論哪家店賣得比較便宜後,

 

 去買的,因為你之前說過,你想要一次吃過這家所有的口味,而且還要特大份的......」

 

「這、這算什麼啦.......」涼野開始啜泣,雙手不停拭淚。

 

「風、風介?」

 

 南雲慌了,完全不知道對方突然哭的理由,顯的不知所措,

 

 只是順勢將對方靠近自己的胸膛。

 

 雖然涼野國中的時候高了南雲2公分,

 

 但從高中開始,南雲變高了不少,對於必須仰視自己這點,曾讓對方不服氣過。

 

「我竟然完全沒想過......你這幾天晚歸的原因........會、會跟我一樣,

 

 我、我也請假了幾堂比較不重要的課去打工,然後,然後買了最新的遊戲。」

 

 “搞什麼啊?害我胡思亂想了這麼久?還想說聖誕禮物送完了後,就要提分手了。”

 

 說完後涼野和南雲互看一笑,執起彼此的手,往樓上走去。

 

 

 

 

 

 

 

 

 

「那今晚還有晚安吻嗎?」

 

「啊?」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涼
    全站熱搜

    小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