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岡前輩!別悶悶不樂的嘛......」

 

 「松岡前輩!打起精神來!」

 

 「松岡前輩......」

 

 「松岡前輩......」

 

 「松岡前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似鳥愛一郎就一直圍繞在松岡凜身邊。

 

  即使知道對方只是想關心自己,但松岡凜心裡仍只有一種想法:

 

  好囉嗦、吵死了。

 

 所以松岡凜常用一種「煩死了」的眼神看著對方,不過似鳥愛一郎總是不以為意,

 

  仍然,笑容滿面地表情和對方說話。

 

  #

 

  在似鳥的印象中,松岡凜不管何時總是開朗的笑著,令他非常憧憬

 

  原本想放棄游泳的似鳥,看到四人在小學縣大會時的接力比賽後,

 

  這才又重新燃起對游泳的熱情。從此,目光便不曾從松岡凜的身上移開了。

 

 #

 

  所、以、說,當松岡凜哭出來的時候,似鳥一整個僵住

 

 「松岡前輩......」剛踏進宿舍就看到松岡趴在桌上啜泣的樣子,似鳥不知所措的叫了對方。

 

 「有什麼事嗎?」松岡急忙用手拭淚,用一貫的態度對待似鳥。

 

  但臉頰上的兩道淚痕明顯的出賣了松岡凜。

 

 「發生什麼事情了,前輩?」

 

 「......嘖!沒什麼。」松岡厭煩得敷衍,然而,似鳥終於受不了了。

 

  他緊抓著松岡凜的手腕,將松岡凜壓制在牆邊,松岡因而吃痛地出聲:

 

 「嘶......好痛,放手。」

 

  “搞什麼?這傢伙的力氣也未免太大了吧?看上去明明弱不禁風的啊!”

 

 「我不放,除非松岡前輩回答我的問題。」

 

   然而似鳥握的力道不減反增。

 

 「好痛!似鳥愛一郎!我說了放手!」

 

   雙方僵持不下,兩人沉默了許久後,似鳥先事嘆氣,然後鬆開手。

 

 「為什麼......為什麼您什麼都不跟我說?」眼淚滑過似鳥的臉頰。

 

 「蛤?」松岡完全不明白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明明被弄痛得人是自己啊......所以該哭的人不是對方是自己吧?”

 

 「其實松岡前輩不說我也猜得出來......。吶、一定跟遙前輩有關係吧!」

 

 「你怎麼......」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今天去游泳俱樂部時,遇到遙他們的事呢?”

 

 「您要問我怎麼會知道嗎?因為您常常在睡夢中時,哭嚷著遙前輩的名字啊!那表情看上去,挺痛苦的......」

 

 「.......」

 

 「松岡前輩!我發像我好像喜歡上您了,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您,可以和我在一起嗎?」

 

  不知曾幾何時那份「憧憬」,已經轉移成「喜歡」

 

  語畢,似鳥踮起腳尖,輕輕的在松岡凜的唇上落下一吻。

 

 「我......」從震驚中回神過來的松岡凜正要開口時,便被對方打斷。

 

 「呃......這個......請、請您別急著回答我。」

 

  “糟、糟糕.......一時間不小心就說出口了。”

 

  意識到自己不小心脫口而出,為了別讓對方為難,

 

  為了不要聽見自己不想聽見的答覆,

 

  似鳥在對方開口後打斷了對方。

 

 「那麼,就改天再回答你吧。」

 

  或許是對方哭得太過傷心的模樣吧?

 

  松岡凜當下並沒有立刻拒絕對方。

 

  #

 

  在祭典上,發呆著的松岡凜想起前陣子的這件事,

 

  莫名感到煩躁,於是便拋下一句「我先自己回去了。」後,便逕自離去了。

 

「松岡前輩─────!」

 

  “仔細想想,現在的自己似乎也不能那麼肯定說出拒絕這種話,但要說自己已經放下了遙,

 

  好像也不完全,畢竟得知他和真琴在一起時的自己,幾近崩潰

 

  從來沒想過去澳大利亞留學會使自己這麼的後悔,

 

  因為一回來後,自己真的,感覺,什麼也沒有了。

 

  畢竟遙都和真琴在一起了,不是嗎?

 

  為了讓自己放下他,於是對他說出「我再也不用和你一起游了。」這種話,

 

  但那真的不是自己的本意啊!”

 

  不知不覺間,松岡凜跑到了岩鷲小學,想起了以往的種種,

 

  感覺更加得心痛,因而緊揪著自己的衣服。

 

「難道是時候,該放下了嗎?」松岡凜喃喃自語道。

 

 隨後,頭也不回得跑回找禦子柴隊長。

 

 做出沉重決定的松岡凜,因為太過煩躁而沒有發現蹲在一旁的龍崎怜。

 

 #

 

 從禦子柴隊長那得知松岡凜要參加接力的似鳥,看到回宿舍的松岡凜後,激動的問著。

 

「松岡前輩你......你說要參加接力是認真的嗎?」

 

「當然。」

 

「又是為了遙前輩嗎?為什麼?為什麼你對他那麼執著?

 

 遇到他後,你決定加入游泳社已經讓你夠痛苦了,不是嗎?

 

 那你為什麼又參加了接力呢?為什麼要一再的勉強自己?」

 

“明明當初的松岡前輩是那麼得開朗啊!”

 

「並沒有勉強啊......」

 

 松岡凜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意示對方安心,並露出微微的笑容────但那笑容看在似鳥眼裡,是苦笑。

 

「.......」

 

 但即使如此,松岡凜仍是安心了不少,畢竟,松岡凜終於露出笑容了呢。

 

 #

 

 明明之前還好好的啊......

 

 為什麼比完個人賽就變成這樣了呢......

 

「反正我又不能比接力,我再也,不游泳了!」

 

「松岡前輩─────!」

 

 沒想到,最終,我也只能望著前輩遠去的背影

 

 果然我在松岡前輩的心目中和遙前輩相比,根本,什麼也不是。

 

 #

 

 心情低落不少的似鳥,跟著遙他們一起尋找松岡凜,

 

 就在他發現對方,準備開口時,遙出現了。

 

 於是,他便躲在離兩人有點距離的地方。

 

 不知道兩人說了什麼後,便打了起來,然後不知道怎麼了,

 

 松岡凜突然哭了起來,看再似鳥眼裡,無疑又是一陣酸澀湧上心頭。

 

 “果然,還是只有在遙前輩面前才能夠毫不隱藏自己嗎?我想,我還事先回比賽場地好了......,

 

 反正松岡前輩有遙前輩的陪伴就足夠了,不是嗎?”

 

 似鳥不甘心得握緊拳頭後,便頭也不回的跑回比賽場地。

 

 #

 

 回到比賽場地後,不知道怎麼了,松岡凜竟然加入了岩鷲高中的隊伍,

 

 但似鳥倒沒有多震驚,畢竟他們四人是那麼要好的朋友嘛......

 

“明明是跟幾年前一樣的場景,明明松岡前輩笑的那麼燦爛,

 

 自己應該感到高興的才對啊,可是......,為什麼種想哭的衝動呢?”

 

 即使如此,似鳥還是熱烈的替他們四人加油。

 

 看到比完賽後,松岡凜跑過去抱住遙哭出來的那一刻,

 

 似鳥便下定決心,要抹煞掉自己對松岡凜的感情。

 

“畢竟,會帶給前輩困擾的吧?再說,依照前輩對遙前輩的執著,跟我在一起什麼的,根本太困難了.......”

 

 #

 

 準備返回學校時,松岡整頓好自己的心情,叫住了似鳥。

 

「我說,似鳥啊......」

 

「......嗯?什麼事?」

 

「以後,再一起練習吧,愛......」松岡凜害羞的別過頭。

 

「啊!嗯!是的,凜前輩!」

 

 此刻似鳥的心情五味雜陳,原本該開心的,但自己都下定好決心了,又豈能因為前輩叫自己的名字而動搖?

 

 因而露出燦爛的微容後,又露出苦笑,但那只是一下子,松岡凜並沒有發現。

 

「啊!對了,愛,關於上次那件事,我其實......」

 

 “我真傻,幸福什麼的,不就在我的身邊嗎? For The Team,現在我為了的隊伍,是跟你在一起的這個隊伍啊!”

 

 因為害羞而停頓,使得似鳥誤會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凜前輩,那、那只是我為了讓您打起精神來的話啦!別想太多!」

 

 說完,似鳥便快步跟上走在前面的大夥。

 

 雖然似鳥故做爽朗,但殊不知轉過頭來的那一剎那,眼淚便不爭氣的掉落了下來。

 

「是嗎?原來是開玩笑哇!讓我下了一大跳呢......」

 

 松岡凜舉起手,抹去自己掉下的淚。

 

 “搞什麼,我真傻......”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心底浮現出這句話。

 

  如果兩人能夠再坦率一點,或許真的能夠在一起也說不定,

 

  但,「如果」這兩個字也意味著這件事並沒有發生。

 

 

 

 

 

 

 

  總歸一句──────太近的距離,太遙遠的愛情。

 

 

 

 【FIN】

 

 

  【後記】

 

   打完了這對真的好開心,原本想要HE的,但我想還是這樣比較像似凜w

 

   雖然這對大概會雷死很多人,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對:)

  

   或許是受到了這張圖的影響?http://ww4.sinaimg.cn/large/5b54e06egw1e806arymfzj20p00zdqam.jpg

 

   即使我是遙凜黨,不過似凜我也很喜歡,雖然一開始超級討厭似鳥的說(笑。

 

   算是少數喜歡的年下攻、弱攻、矮子攻的CP吧?(明明是三大雷點,卻喜歡似凜這CP真的好奇怪w) 

  

   話說真遙的地方並不清楚,應該會再寫篇真遙的後續補充一下吧?

 

   以上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似凜
    全站熱搜

    小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