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笨蛋,我想和你交往。」

 

「嗯。」

 

 涼野還記得國中畢業那天因為自己誤喝了酒,醉了,以為是夢境 ,所以才向對方告白。

 

 隔天清醒後,也是經過對方的轉述才知道自己向他告白這件事。

 

 由於喝醉了,所以對這件事也只有「好像真的有這件事吧?」的記憶。

 

 之後,兩人自然而然在一起,

 

 然後,牽手、擁抱、接吻、上床。

 

 就這樣,隨著時光的流逝,兩人在一起也邁入第10年了。

 

 想著這些事的涼野,慵懶的躺在沙發上。

 

 明明昨天是情人節,對方卻一點表示也沒有。

 

「欸,冰棒癡,你說為什麼今天人潮這麼多啊?只不過是排隊買個冰而已。」

 

「啊?你怎麼連今天是什麼日子都不知道。果然是鬱金香笨蛋。」

 

「幹麻又罵我啊?到底是什麼日子?」

 

「情人節。」

 

「咦?喔,難怪。」

 

 這之後也沒在談這個話題了。

 

 也不是要慶祝什麼的,也不是懷疑對方會不會變心什麼的,

 

 就只是......不安而已,畢竟是自己先告白的。

 

 其實兩人交往至今,礙於雙方的個性問題,

 

「喜歡你呦。」、「我愛你。」等等諸如此類的話, 兩人根本沒說過,

 

 到不如說,兩人相處的情形跟交往前沒什麼變,

 

 只是多了身體的接觸罷了。

 

 越想越悶的涼野, 從沙發上往廚房的方向走。

 

 奇怪,怎麼只剩一根啊?等一下叫鬱金香再去幫我買好了。

 

 撕開包裝時,才發現包裝上寫了一行字。

 

『情人節快樂,冰棒癡!』

 

「搞什麼啊,後面那句不用加吧?」

 

雖然理應是抱怨的語氣卻聽不出,

 

取而代之的是涼野嘴角微微上揚。

 

吶、我真傻,剛剛還在那鑽牛角尖。

 

吃完冰後,涼野故意將冰棒棍留在桌上。

 

*

 

「冰棒癡我回來囉!」

 

 奇怪?人咧?先睡了嗎?

 

「搞什麼啊?吃完冰垃圾還不丟。」

 

 要把冰棒棍丟進垃圾桶時,因為瞥見上面有字而停下。

 

 原以為是「再來一根」的南雲,

 

 仔細一看後,一邊嘴裡不滿的唸著「前面那句就不用加了吧?」

 

 一邊將冰棒棍收進口袋。

 

 

 

──────『鬱金香笨蛋,喜歡你呦!』

 

 

【FIN】

 

 

 

【後記】

 

  雖然遲了一天,但還是祝福他們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涼
    全站熱搜

    小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