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遙交往前題有

 

 

 ----

 

 遙自從買泳褲回來後,整個人感覺都怪怪的,

 

 但不管真琴怎麼問,遙也只回了「沒事啊!」之類的句子敷衍。

 

 過了幾天後,遙突然約對方到咖啡店,使得真琴感到非常意外。

 

 因為兩人在一起後,不知道有多久沒兩人去過泳池以外的地方了。

 

 遙和真琴兩個人坐在咖啡店裡,卻沒有交談,氣氛非常低迷。

 

 好半晌,真琴打破沉靜,開了口。

 

「吶、小遙你說有話要告訴我,是什麼事呢?」

 

 真琴看見對方悶悶不樂的表情、難以啟齒的樣子,其實心裡也有個底了。

 

「說過了別叫我小遙。然後......抱歉了真琴,或許我還是......」

 

 別說了!別說了!別說了!......

 

 這三個字在真琴心中無限回響。

 

 對方一直在意著凜自己其實一直都是知道的,

 

 只是跟對方當面向自己說出那可不一樣啊!

 

 自己可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還是喜歡凜。」

 

 但無論如何遙還是說出口了。

 

 「我......」

 

 真琴說不出半個字回應。

 

 腦海中浮現出兩人小時候的種種,

 

 兩人自從凜出國留學後就一直在一起到現在,

 

 況且在兩人在一起前他就喜歡上他了,

 

 放下或割捨什麼的......太難了。

 

「小遙────!」

 

 真琴不顧在場他人的眼光抱著遙痛哭,而遙或許覺得自己的話太過殘忍,

 

 也沒有制止對方的行為或是說出「請別叫我小遙。」這種話。

 

「對不起。」

 

 縱使對方哭的那麼悽慘,遙也只能回這三個字,

 

 因為不管再多說什麼也只是多餘。

 

 

 

「真琴、真琴、真琴、真琴、真琴......」

 

  嗯?好像有人在叫我,是誰呢?

 

  真琴睜開眼睛,發現遙的臉距離自己不到一公分。

 

 「一直大叫我的名字還一邊哭就算了,還抱我抱的那麼緊?怎麼,你做噩夢啦?」

 

  剛睡醒就被遙一連串的問題搞得頭昏腦脹的真琴,

 

 摸了眼角,這才發現眼角真的濕濕的。

 

「啊!對啊!只是做了惡夢,沒事的,你趕快睡吧!」

 

 心情複雜的真琴,說完這句話便想倒頭繼續睡。

 

 即使只是夢境,還是感覺太過真實,

 

 畢竟兩人交往前遙是喜歡著凜的,

 

 直到凜出國後一陣子,真琴向心情低落的遙告白後,

 

 兩人才開始交往的,所以......

 

 如果發生像剛剛夢一樣的事情,其實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雖然我沒像你了解我那樣了解你,不過你剛才明顯著有心事,我還是看得出來的,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就真的沒有什麼事情瞞著你嘛!」

 

「明明我們兩個人在交往,卻欲言又止的樣子。不說就算了!」

 

 我怎麼問的出口,你是不是還喜歡著凜的這種話......

 

「我......」

 

「算了!我先去浴室泡澡!」

 

「喂!現在才幾點啊......。」

 

 

  雖然大家都說我很了解你,也有「知遙者真琴也」這樣的說法,

 

  可是,並不完全,對於感情方面我一點都不了解你,我看不透你和我還有凜三人間的關係。

 

  就像......

 

  明明你那麼喜歡Free,卻可以為了凜而放棄,

 

  明明無論我如何勸你都沒用,卻可以因為遇到凜而繼續游泳。

 

  對你而言......我到底,算什麼?

 

  會不會始終都是青梅竹馬的關係?

 

 

  

  「 啊!要遲到了!」

 

   真琴因為胡思亂想而感到很疲憊,

 

   急忙換好衣服後,卻沒看到遙的身影,

 

   只見餐桌上擺了早餐烤青花魚,以及一張紙條。

 

   紙條上只留了:我先出門囉! 

  

 「還是老樣子簡短呢!」真琴微笑著說。

 

  真琴反常的抱著「反正都遲到了,那遲到久一點也無所謂。」的想法,

 

  慢慢的吃著烤青花魚,看了看四周。

 

  雖然兩人交往這麼久,不過住在遙家卻是第一次。

 

  吃完早餐後,真琴才從遙的家出發前往學校。

 

 

 

   一整天遙和真琴都沒有交談,

 

  即使憐、渚、江和天方老師怎麼詢問,兩人也只是沉默不答。

 

  放學了兩人也反常的沒有一起回家。

 

「耶?怎麼沒看到小遙?你們不是會一起走路回家的嗎?小真你真的和小遙吵架了嗎?可是印象中沒看過你們吵架啊?」

 

  放學就遇到手牽手的渚和憐兩人,他們總是一起跑步到車站,感情非常融洽。

 

  還真羨慕啊......雖然我和遙也很穩定......可是......

 

「對啊!遙學長人呢?」

 

「沒事啦!真的沒事!明天見!」

 

「嗯!沒事就好!明天見!小憐走吧!前往車站!」

 

  真琴走著走著,遇見了理應不會在這裡出現的人。

 

「凜?」 

 

「嗨!真琴!正巧,我有話要和你說。」

 

「什麼事?」

 

「我說你......在和遙交往吧?」

 

 不等真琴回應,凜繼續接下去說。

 

「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直執著於勝利嗎?」

 

 真琴搖頭。

 

「因為我覺得那樣才配的上遙啊!雖然他總是說不在意輸贏,不過當年我們4人一起接力得第一名時,他也很開心 啊!我只是想要配的上他而已,所以我才出國留學呀!只是沒想到我還輸給他,明明那麼的努力。」

 

  凜語帶哽咽。

 

 

  

   而做完值日生工作所以晚離校的遙,剛出校門不久,

 

   便看到前方有兩個熟悉的身影,

 

   因而急忙追過去,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談什麼,卻感到莫名不安。

 

 

 

 「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等我好不容易回國後,他竟然和你在一起了!

 

   聽江她說,我出國後你們就交往了,為什麼!明明我是這麼的努力啊!」

 

 「所以.......你也......」

 

 「對!沒錯!我一直一直都喜歡著遙!」

 

  趕到兩人身旁的遙聽到這句話後,哭了。

 

「遙! \ 小遙! 」兩人不約而同的看向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遙。

 

「你說的都是真的嗎,凜?可是你那天為什麼哭了? 」

 

「我只是想配的上你啊!」

 

 「凜,其實我也喜歡你......」

 

  無視真琴的存在,凜上前抱著遙。

 

 真琴的心彷彿被撕裂一般疼痛,

 

 想哭,又哭不出聲。

 

 就算早上已經經歷過夢境,也預設過現實情形了,

 

 但是真正碰上時的苦澀仍然狠狠的貫穿他的身軀,

 

 再也承受不了的真琴,

 

 轉身離去。

 

「不過那是以前的事了。」 

 

 凜愣了一下,遙將凜推開。

 

「現在的我,在和真琴交往。」

 

「感情是沒有先來後到的,不是嗎,遙?遙───!」

 

「......」

 

 遙走近真琴,執起對方的手。

 

「小遙......。」

 

 很明顯遙的抉擇是誰了,但凜還是不甘心。

 

「如果!我是說如果!當初先跟你告白的人是我,你還會選擇真琴嗎!」

 

 凜一邊掉淚,一邊朝離去兩人的背影大吼,無視周遭岩鳶高中學生的眼光。

 

「......」

 

 遙沉默不語。

 

 至於不回答的原因是因為現在再說什麼「如果」也沒意義了,亦或是怕答案說出來後會傷到真琴,

 

 這點,就無從得知了。

 

【FIN】

 

 

【後記】

 

 拜託,別這樣。 →這篇大概是本篇的後續。

 算是想補充吧?雖然還是不太完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遙 遙凜 真遙凜
    全站熱搜

    小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